长斜阳

本单位山田🍊💙
慢热,人傻嘴笨请见谅><

【山田/BJ】as you like it(01)

As you like it

丸山隆平×安田章大、横山裕×锦户亮

全文只有这两个CP

 

他们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不会写虐,所以请放心食用

 

01

听见推门声时安田章大正在冰箱里找鸡块,之前刚接到横山裕的电话,说是想要一份和往常一样的炸鸡块,不过自己太忙抽不出时间,那位想吃炸鸡块的人会自己来拿。安田章大答应之后挂掉电话将手机放在一边,转身去加热油锅。虽然从横ちょ的嘴里和电视上了解了很多关于他家那位的事情,但是没想到还能见上一面生人,想想还有点激动呢,安田章大不由得哼唱了几句。

 

“等一下啊,这是蛋糕店吧……”锦户亮站在店门口,从橱窗外望进去,一眼扫过店内摆放地整整齐齐的烘烤面包,疑惑地皱起了眉。他再三低头确认了一下信息栏那里的地址嘟囔着,“横山君是不是发错地址了……打个电话给他吧。”说着就要拨号。

 

“裕ちん现在不是在开会嘛?就不要打扰他啦。”锦户亮身后还跟着个人,他眼疾手快地一巴掌盖住锦户亮的手机,“进去问一下吧亮酱。”

 

“也是哦,好吧。”锦户亮将手机塞进兜里,走上前推开了玻璃门,“打扰啦。”

 

闻声安田章大猜到可能是锦户亮到了,便急忙将鸡块放到料理台上,对着门口回应着:“欢迎光临!”附赠了一个眉眼弯弯的笑容,“是锦户君吧?横ちょ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说你要过来拿炸鸡块,不过我现在还没做好,麻烦你在那边等一下吧。”安田章大站在工作台后身体前倾,伸出食指,指着对面的木质桌椅。

 

“哦、哦!好的!”锦户亮被意料之外的搭话吓了一跳,慢慢挪进店里。

 

安田章大这才将视线放在锦户亮身后的那人身上。

 

身后那人戴着口罩,双手插在衣兜里,低垂着眼帘乖顺地跟在锦户亮身后,垂在耳际的头发被他通通撩到了耳后,露出了冻得有些发红的耳朵。安田章大喜欢极了这人发型上的这点微小改变,以前亲吻时安田章大还会不自觉地亲上他暴露在外的柔软耳垂,丸山隆平好像也知道安田章大对自己耳朵的执念,每次亲吻前都会自觉地将头发捋到一边,当然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好像比前几天在电视上看的生放送时更瘦了些,安田章大想,是刚结束工作过来的吗?大衣领子又忘记折下去了。

 

他们终于对上了眼,丸山隆平的大脑显然已经死机,他呆呆的站在门口,眼睛一眨不眨,仿佛他一眨眼,安田章大就会变成泡沫消失。

 

这么想的不止丸山隆平一个,安田章大演练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在梦里亦或是在想象里,以至于他现在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醒来就会挥之而去的睡梦中。一定是直射进来的阳光太过于刺眼,才让他的眼睛泛上些水汽。

 

“maru!你在干嘛啊!”见丸山隆平一直死死盯着这个小个子店主,锦户亮虽想一探究竟,却也害怕小个子店主觉得困扰,连忙出声提醒。

 

“啊——!”丸山隆平缓过神收回视线,但下一秒又有些拘谨地转动眼珠瞥了一眼安田章大,手掌心还在大衣外套上蹭了蹭,他似乎在犹豫着什么,嘴巴都抿成了一条线,“yasu……”

 

在安田章大看来,丸山隆平现在小心翼翼的模样像极了一只想讨主人欢心的大型金毛犬,特别是当下落日余晖正稳稳地洒落在他身上,虽然主人现在并不需要他的讨好。

 

“嗯。”安田章大笑了笑,算是应了一声,“让我先把锦户君的炸鸡做好吧。”然后低头单方面中断了与丸山隆平的对视。

 

安田章大的笑容随着埋下的头一起沉了下去,啊……原来我已经从以前的章酱变成现在的yasu了啊,没办法,毕竟已经是过去式了嘛。

 

裹着面包糠的鸡块一个个落入油锅中滋滋作响,将锦户亮内心的馋欲完全勾了起来,不过他看了看旁边焦躁不安抖着腿的丸山隆平和明显手抖不已的小个子店主,现在可不是馋嘴的时候啊,锦户亮心想自己要做个老好人来开口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请问这不是蛋糕店吗?怎么还会卖炸鸡呢?”

 

“炸鸡是隐藏菜单啦,一般只有横ちょ会点。”安田章大将金黄四溢的炸鸡块捞出油锅倒到一旁的滤纸上,“噢对了!我和横ちょ是喝酒的时候偶然认识的,我还听他说了不少关于你的事情喔锦户君!还有你之前出演的所有电视剧!我都有看!”

 

“欸!谢谢你的支持!!不过横山君没有说我坏话吧?”锦户亮瞪大眼睛趴到柜台上看着小个子店主。

 

“当然没有啊,夸你的时候居多呢,不过有说你太爱撒娇像个小孩子。”即使和锦户亮聊着天也未影响安田章大手里熟练的动作,他将炸鸡装进防油口袋中,封好口之后递给锦户亮。

 

“这不就是坏话吗!”锦户亮气急败坏地接过纸袋,转身翻找自己兜里的纸币,“店长你叫什么名字啊?”

 

“安田,安田章大。叫我yasu就好。”

 

锦户亮将钱放在柜台上等着找零,听见小个子店主的回答后想起了刚刚maru脱口而出的名字,欸——maru认识这位店长啊,锦户亮燃烧起了八卦之心,决定回家之后撒泼打滚也要打探出横山君知不知道这两人的关系。

 

“yasu——我——”丸山隆平似乎想继续刚刚的话题,却被突兀响起的脚步声打断,连忙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渋やん!你醒啦?”安田章大招了招手,“厨房里有我温好的汤,去喝一碗吧!”

 

一个陌生男子、穿着明显是睡衣的衣服、踩着拖鞋、从yasu店里的阁楼上走下来、渋やん,竟然还是这么亲密的名字。

 

丸山隆平内心警铃大作,他瞬间绷紧了背脊,拉下脸,一甩刚刚对着安田章大那副不知所措的模样,低声质问道:“您哪位?”


TBC


————————

和我哥天天对着嚷嚷没粮吃,所以还是自己动手了……

评论(6)
热度(20)
©长斜阳 | Powered by LOFTER